2012/02/13

你所不知道的《找東西》,以及水腦真心感謝文

看過《找東西》了沒有?
如果你正對著電腦螢幕說:

no no(舉起食指搖擺3下),這樣是不行的噢!
《找東西》乃水腦“耗時數年”生出來的孩子,已經問世滿一周多了!
水腦這就帶你們看看幾個(我自認)很澎湃的陳列現場......
不是愛炫耀,我說過了嘛,這種時效性又值得紀念的東西,
自己不記錄起來,以後就也再也沒有人(包括水腦自己)記得了呀~XD
台北國際書展(2012/2/1-2/6),《找東西》實體首度曝光!


攤位上連我親愛的綠洲都現身了!(內心大喜)


另一展區裡的《找東西》....水腦上樹~


看板上的《找東西》

雖然害羞的水腦跟其他正經大書略顯不搭,還是站得又高又挺!

微風紀伊國屋書店的特殊陳列

是不是很磅礡啊!
這個陳列平台就在電扶梯上來的右手邊,你想不看到都不行~XD
更嗨的在後面!

不過就在水腦認真地為出版社的付出內心澎湃不已並認真留下紀錄之時.....
書店店員突然從遠方向我逼近.....

(“我是水腦耶!”這句話在我內心深處回蕩了幾次但始終沒有說出口…XD)
我知道這是職責所在,而水腦向來氣勢弱人一截, 即便身為作者也只有先放下相機..... 然後跑到正面再拍一張!


又,前天剛好去信義誠品,因為本人也相當喜愛高木直子, 特地拍了一張水腦與其當鄰居的親密合照~XD


好的,記者水腦小姐目前暫時報導到這裡(剛好看到的就這些:D)
其實陳列佈置看板什麼的我也是常在做,
平常就是在幫別人想怎麼打書、怎麼作才顯眼、讓人第一眼就看見!
然而,第一次當作者的角色調換,讓我有機會看別人怎麼幫我做這件事…..
包括上一篇的網站專頁,感覺很有主打書的氣勢吼?我也覺得耶...(羞) 「
期望以一種妖孽四出的姿態闖蕩江湖」的氣魄,在書出了之後有感受到了!
謝謝A子(出版社行銷)這麼大力的幫水腦推書(也許還有很多人幫忙….就讓我一塊兒謝了吧)

娘已經把你健康地生出來了,大家又這麼幫忙,孩子~妳自己要爭氣啊!!!
若有幸賣得好~ 我的心裡一定是

大家喜歡這本書,銷量好,水腦口袋飽飽, 我也會盡量不要喜形於色~默默的很興奮在心裡放鞭炮吶!

畢竟孩子爭氣,媽媽哪有不開心的道理?

但就算銷量不如預期(其實是擔心不如出版社的預期,那就對出版社有點抱歉了....
因為水腦已經圓夢了啊啊啊~!她不會覺得對不起自己的!)


出書是每個創作者的最終夢想吧。
不然像名利什麼鬼的真的從來不在水腦找東西的範圍之內,
重點是......一個夢想的實現吶!!(熱血!!!)
其他的就是夢想實踐後附加的快樂了。

記得我在《找東西》的前言說:
在我的觀念裡,書這種東西,應該是像樣的人寫像樣的事才對....
然而.......


即使如此


但我敢保證,《找東西》是水腦絕對無愧於心的良心之作(挺胸)
童叟無欺!內容豐富紮實!句句言之有物!(?)
好啦還是有點廢話是真的。你們看我blog這麼久了, 廢話不多就不是水腦了(攤手)





總之水腦這回擠出了很多東西出來,覺得該是再填些什麼進去的時候了。
當初在整理稿子的時候常有這種感覺.....


也不想一直說做一本書多辛苦,
可能對很多多產的天才型作家或認真記錄生活的圖文部落客來說,
這是輕鬆愉快的事情也說不定, 不過水腦既不天才也不勤奮的,
而且深信一本書承擔著許多重責大任。
基於這樣的使命感,她覺得這不是一件可以在嬉鬧中完成的事情…..
絕對不是BLOG文章收一收這麼容易。
加了很多東西,刪了很多東西,順序一調再調......
所以雖然我在《找東西》的前言表達過我的感謝了,
在此還是再次謝謝麥田出版社和編輯賽琦
不講你們可能不會相信,水腦只彷彿感受到這本書搞了很久,
卻直到前幾天才被賽琦點出正確時間.....
4年。從有這本書的合約到現在,過了快4年。
中間停滯過,加上我是個善變的人,跑去英國就說要來寫英國,
發生什麼事又想開始寫別的事,就這樣~
當我真的奮發起來寫字畫圖為了這本書做準備的時候,
親愛的編輯都要流淚了。
畢竟只聞樓梯響,人卻不曉得爬到哪裡去的日子,持續了非常大段的時光。
編輯在終於看得到我的決心要把書生出來的時候,
看著校稿感慨地說:水腦,這些年妳也長大了呀....
水腦思緒混亂BLOG亂無章法,要從中找出一個軸心並不容易,
而且我們都同意完成一本書最難的是取捨。
據說這本書內容多到一天是看不完的。
我目前聽到的反應最多是字太小

和內容太多.....

殊不知你們看到的內容大概已經刪掉..... 恩....
沒有一半也有1/3的量了吧....(擦汗)(編輯真的是苦啊~)

然後經歷了好幾個這樣沒睡好的夜晚

準備一本書的時候其實腦子很難放鬆停下來,
有時後真的會在夢中突然一些有意思的梗浮上來,
可一旦坐起來寫,那晚就很難再好好入睡了。(太嗨...XD)

然後因為前期我還沒有特努力,
直到截稿前2、3個月才真正開始發憤圖強,

我都覺得自己瀕臨六親不認、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的境界惹~
以前最愛的晚間娛樂康熙都沒在看,演藝圈的動態一概不知(是說也不重要啦XD)
更遑論國家大事了,簡直是一個與社會脫節的自閉兒
(好險我還有上班,會在同事的「什麼!你不知道xxx發生xxxx嗎!」
這種驚呼聲中獲得一些片段資訊…呵呵)

那(你小聲地問).......還會有第二胎、第三胎、第四胎......嗎?
以水腦的懶惰程度, 其實她真心覺得讓這本《找東西》成為傳家之寶、傳世經典、絕版夢幻逸品
也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

只有一本的話,那一本就是傳奇了呀!XD
而且你們知道搖滾樂界有種詛咒般的說法嗎?
樂團的第二張專輯總是最爛的, 也許不是爛,但評價總是最差,
因為第一張唱片沒有包袱, 團員隨心所欲+使盡所有畢生絕學,大家覺得新鮮,
第二張唱片就開始綁手綁腳,顧此失彼....之類的。
雖然我覺得耳朵刁鑽的樂評們要負很多也許誤導大眾的責任,
但我常覺得這個“詛咒”也不無道理。
當然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但我能想像大夥期待水腦第二本書的心情,
大概就像我期待周董的新專輯那樣吧(什麼?厚顏無恥?啊哈哈哈XDDD)

所以,會啊,可以的話,兒孫滿堂多熱鬧!
(畢竟“妖孽四出 “可是我的理想抱負吶~XD)
我也想像我家周董出道10年10張這麼屌~
水腦就是欠人逼和欠感動吧……
最近收到一個讀者的來信相當感動讓我忽然有了下一本書的動力
完全忘了成書前有多痛苦
就像我一個剛生寶寶的好同事說:生完就忘記有多痛了。
真的啊!! 瞧!母親多偉大~XD(哎唷我又扯遠了...)

然後,感謝的時候到了。(咳,讓我清一清喉嚨~)
首先,謝謝自己的耐心和毅力,內容從無到有(還包括設計排版),
需要多大的堅持與傻勁。自己居然撐得下去,還真的完成了!!(←自己都很吃驚XD)
連我都不禁佩服起自己惹吶~!!(雖然耗時亦不短~哈哈哈)
然後,謝謝水腦所有親朋好友的華麗演出。
(如果發現你沒在書裡,可能礙於篇幅被編輯刪掉了~快去怪她!)←推卸責任...XD
謝謝你們的精彩,豐富了水腦平凡的生活。
這本書抽掉水腦與親友們互動的部分該是多乏味....(通篇水腦自言自語碎碎念,能看嗎!!!XD)
人,果然不是靠自己就能生存的生物。愛你們啦!

再來,謝謝書腰上排列的所有人,
謝謝琦瑜老大(我的好老闆!)、謝謝哲也(火龍好夥伴!童書界作家一哥!)、
謝謝聶永真(天吶!!真不敢相信會有我偶像幫我推薦!!!)、
Ada(超紅筆記女王!)、貓。果然如是(氣質內涵兼備圖文名作家!)
在我的觀念裡,書覺得不好看還推薦是不可以的!有罪!(←好嚴苛....XD)。
所以,這些名家願意加持這本水腦處女作,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肯定。
尤其我老闆......她對我工作之餘創作上的寬容和支持,直至最後還大方推薦....
這不是一般老闆能做到的啊!!(嗚)
邊上班還能邊創作是多麼幸運的事情(嗚嗚)。
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工作,很喜歡這裡認識的所有同事們,
我也喜歡因為有份工作可以讓我真心把畫圖寫字當興趣,
因為是興趣不是賺錢,
因為我相信,因為我覺得,所以我寫、我畫。所以一字一句都是真心。

再來,要感謝我的家人。雖然水腦離家打拼多年,
已經很習慣一個人在台北做很多事也不告訴他們(他們總覺得我一直很忙XD)
但一直默默相挺的心我都知道的。
書印製前的工作後期,水腦白天工作晚上趕稿已經瀕臨發瘋狀態,
有天老媽打來的一通電話,掰掰前的一句:出書很辛苦吼~加油喔!
居然讓我在掛掉電話後眼淚留個不停。
家人真的是一輩子的寶,無論何時,永遠都會是你最值得依靠的支柱。
沒有他們沒有今日的水腦。 一個人的性格組成跟家庭有多大的關係?
我相信沒有人天生想變成壞人, 如果你們覺得水腦似乎性格上還算個不錯的好孩子,一定要謝謝他們。
若真有來世,希望我們還是一家人。

噢!講到家人!都到了這時候了,我要特別謝謝一個人,順便介紹他出場!登登~

(趁機朦混在我的落落長的感謝文裡~之後你們看到他就不要問他是誰了XD)
是的,水腦已經找到那個買一送一做什麼都兩個人的伴了~(閃)

你說:不是正忙得緊還有時間交朋友? 哈哈哈,就是有!

在水腦找東西的範疇裡,愛情比重可大得咧~

每個人有他最重要要尋找的東西,對我來說,這就是了
(我每年年終許的願都有一條是要把自己嫁掉,你們沒發現嗎!! XDDD)

而且患難見真情,正因為水腦趕書這麼忙亂到六親不認的狀態,
此人依然不離不棄,伴我走過焦慮歲月。當下就心裡o.s.:恩!就是他了!
(好像也很輕率的樣子嘛…XD)
總之小華就快要是我的家人了(羞),
你們先記得有這枚人物,以後也許會不定期出場
水腦喜歡的東西,當然希望你們也喜歡!!
(不喜歡也沒差,那種心情也像我愛周董一樣! 老娘一人之愛可抵萬人呀~XDD)

最後,當然要謝謝所有一路支持我的你們。
所有買了書的人啊,還有一直默默支持水腦的人呀~
因為我平常看不見大家,就當你們都買書了吧!!
(像我知道我的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們好像都偷偷或光明正大買了…. (嗚!)



出版社也是要衡量人氣才有勇氣幫作者出書的…..
就算我再一廂情願“好想出書啊~好想出書啊~!!”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日之《找東西》啊!!!
點滴之恩我都一一記在心中。(再度用力叩首)

水腦不擅長處理成名,也不擅長計劃未來。
所以,blog也還是會像以前一樣,
有什麼觸動到我的,重要到非分享給你們不可的,
然後我也剛好有時間,才來更新一下。
水腦只能保證會繼續寫,而且只要寫了絕對認真誠懇發自內心。
(像這篇…..寫了我一整個週末吧….呼~)
唉,當我的粉絲真是太哀傷了。但我想你們也習慣了。
這世界有勤奮的部落客,當然也有懶散的部落客,
認清這種事就不會覺得太哀傷了....XD

我喜歡自己是個平凡的人,
正常的生活,正常的感受事情,
擁有正常的喜怒哀樂,
對事物永遠抱著期待,那種讓自己心臟撲噗通噗通跳起來的期待。
為了那樣的期待,我必須到外頭跑跳闖蕩而不是整天坐在書桌前呀。

這本書對我來說有點自由過頭了,很幸運但也很辛苦。
也許將來會覺得裡頭有些話語幼稚得可笑也說不定,
但至少對得起過去和現在的自己。(挺胸)

有看到《找東西》的封底文嗎?(書衣拿起來下面那個)
那是我節錄了賈伯伯的話唷!
賈伯斯說:
如果你還找不到自己所愛,就繼續找。
遇到的時候,你會曉得的。
在找到之前,繼續找,不要停。

知道自己在找什麼,還能真的找到的人是最幸運的。
我啊,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然後然後,水腦居然也要辦簽書會了!

感覺這個消息必須置頂,詳情我們下篇待續 ~XD

15 則留言 :

  1. 水腦要幸福唷>///////<

    回覆刪除
  2. 果然閃光要壓軸。

    水腦要幸福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A子是妳呀!啾~你也辛苦惹!!
      哈哈我不是故意要閃,
      也是在想什麼時機點讓他蒙混出場比較不引人注意說
      畢竟是家人不是什麼別的了而且對我來說是太重要的人了呀XD

      刪除
  3. 一直以來都是潛水客. 最初會注意到水腦, 是因為我也是老二. 上面有個貌美如花的姐姐, 和妳一樣我以
    有個美麗的姐姐為傲, 心甘情願在她身邊當丫環. 在水腦的身上, 我常常會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很喜
    歡你的圖文還有你獨特的天真, 妳對自己夢想的堅持, 讓我好佩服. 加油!! 書我已經買了, 妳要一直畫
    下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亨哼,我才沒有當丫環呢!(但有美麗姊姊是很驕傲沒錯!)XD
      謝謝你的支持,我一定會繼續畫下去的!! :)

      刪除
  4. 水腦要幸福喔!!恭喜!

    回覆刪除
  5. 恭喜水腦~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6. 哇...那那那...周董會哭唷^^
    不過,真的很開心,水腦找到了牽手的另一位^^
    一定會很幸福的^^
    找東西我買了好多本,除了自己留存外分送給我的好友
    因為只要看水腦,
    鬱悶時,心情就會開朗
    想哭時,眼淚就會宣洩
    愉悅時,快樂就會加倍
    真的很高興,能看到水腦的孩子...
    等待[找東西]的兄弟姐妹唷^^
    祝水腦永遠幸福^^
    當然偶爾想到什麼,也請來繼續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董不是也有了...他不需要周嫂我惹啦~(但我還是愛他!)XD
      謝謝你的"因為"們....感動。
      我也跟妳一樣好期待他的兄弟姐妹們誕生唷!(應該是只有弟妹們XDDDD)
      為了這個期待,為娘的我會繼續努力的畫和寫然後繼續分享下去的!!^_^

      刪除
  7. 這樣的閃光!!很好~~給他幸福一輩子O___Q

    回覆刪除
  8. YA!!!知道水腦出書好開心

    而且還是城邦出的,更開心

    加油!!

    回覆刪除
  9. ワッショ━━(∩´∀`)∩´∀`)∩´∀`)∩´∀`)∩´∀`)∩━━イ

    回覆刪除